【一日吃齋,天下殺生無我份】佛教徒為什麼要吃素?因為每一塊肉背後的真相是什麼?被剝奪了生命,很殘忍很悲慘的死亡,每一塊肉背後的真相就是這個。你如果吃了這塊肉,你就跟那個殘忍,跟那個悲慘連在一起了。

楞伽經云:“食肉與殺同罪”我們絕大部分的人都有一個共同最大的壞習氣,那就是“吃肉”。每天吃肉,每天殺生,每天與眾生結血海深仇,每天造無數無邊的殺罪,以後因果報應,血債血還,殺債殺還,是人生最大的不幸與悲哀。

一日吃齋,天下殺生無我份

  佛教徒為什麼要吃素?因為每一塊肉背後的真相是什麼?被剝奪了生命,很殘忍很悲慘的死亡,每一塊肉背後的真相就是這個。你如果吃了這塊肉,你就跟那個殘忍,跟那個悲慘連在一起了。

  請問你要獲得幸福安康,要不要跟那個結緣?不能。所以叫“吃它一口肉,欠它萬萬千”!什麼叫萬萬千?萬萬千是個復數,意思就是很多很多,數也數不清。因為如果你今天吃一塊肉,這個地球上全世界的殺生跟你都有關系了,因為你跟惡業黑暗的世界聯網了。

  我們古人講一日吃齋,天下殺生無我份,我今天吃素了,今天所有全世界殺生跟我沒關系,我吃的是豆腐青菜。你說那個肉營養好,那個營養再好,抵得過全世界殺生的罪業嗎?所以寧願不要吃那個肉。這個豆腐、青菜、素食營養也很好,而且素食它是干淨的,吃了不欠命債,跟屠殺、悲慘的那個惡業沒有連在一起。我們佛教叫“淨口素”,我吃一口飯,吃一口菜,這個嘴是干淨的。

  那反過來說吃肉的叫什麼呢?你吃了一口肉,那個嘴有沒有髒掉?吃完肉能不能給別人去念佛、助念?嘴不干淨,前面吃過雞了,一句阿彌陀佛,那個雞跑出來了,你要去給別人助念的,必須要吃長素。你說,師父,那我平時念佛呢?念經念佛最好吃素。實在做不到怎麼辦?淨口業真言、淨身業真言、淨意業真言,身口意要干淨再干淨,要念念咒,要漱漱口。

https://www.facebook.com/132449523610556/posts/189939360024946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去世之後才知道兇手是誰!》內容敘述醫生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沒有整體考量,最後病人吃藥太多往生的故事。(who is the murderer)

為什麼吃素那麼重要?如果你希望你臨終的時候,不要太多人來障礙你,我建議你真的吃素,如果你真的「願我臨終無障礙」。(Why being vegetarian is so important)

㊙️《論語學而篇》: “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 吃素、戒殺、念佛,這就是修道之本。有心求解脫者,應當以此為下手處。

㊙️【每種疾病,都源自一個長期忽略的內在情緒】沒有無緣無故的病,每一種疾病都是信號,它的背後,是我們長期忽略和壓抑的內在情緒。(Illness comes from emotions)

不殺生,吃素食,能夠滋養我們的慈悲心,心靈也會在行動中慢慢淨化,嗔怒也逐漸減少,從而達到內心的安寧祥和。「素食」能夠讓學佛的人擁有清淨心意。心地清淨、善良、簡樸,才是學佛最重要的用意!(Vegan Keep your heart pure)

生瞋毒乳殺嬰兒。什麼是毒乳殺婴兒呢?

🈲【殺生祭拜造惡業】現代人已經和人結了很多的怨了,我們要吃素,不要再去跟動物結怨,這就叫開悟,這就叫慈悲啊!

我們的身體里,住著很多冤親債主——停止殺生、吃肉、惱害眾生,是當務之急。我們的身體裡面,除了有自己的神識,還潛伏著很多我們的冤怨親債主神識。

《鵝道人》鵝只有吃生草和糠秕而已,牠是齋食而不吃葷腥的動物,所以稱它為道人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素齋養生》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養生」!遠離那些使你不舒服的人,不聽,不看,不問那個人的訊息,就好比他在你的世界中是根本不存在的,這也是養生之道!

【最好的養生,其實就是內心「慈悲」】(Compassion is health-preserving)

關聖帝君說:(1)因果一次大清算(2)後面災劫更嚴重(3)望大家都能素食(4)老母降道救原郎(5)沒有賣後悔的藥(6)疫情平息須戒殺(7)何忍再吃衆生肉(8)吃素仙佛來庇佑(9)芸芸眾生皆有靈(10)天時緊急快吃素

難怪劉德華“春晚”自曝吃素!劉德華恩師——妙蓮老和尚勸人素食“很固執”:給“人道素食餐廳”講素食餐館經營訣竅。

蛋素🈲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柿子、喝豆漿、鵝肉、鱉肉、消炎藥、飲茶。

㊙️【吃素的100個好處】

早知道吃素這麼厲害,誰還吃肉啊?!

咖啡(英語:cof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