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100個好處】

吃素的100個好處
難忍眾生苦吃素方是福

1、心態更加平和。吃素之人更加清心寡欲,我們都知道嗔恨之心不好,而萬物以和爲貴,保證心態的良好是修行的關鍵。

2、皮膚變好了,以前上火的時候臉上還起過疙瘩,尤其是心情不好諸事不順的那段時候,腦門上都是疙瘩,素食後臉上的皮膚透亮了許多,也不會輕易長疙瘩了。

3、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還有人說我是學生呢,陌生人評估的年齡都比我實際的差不多小四歲左右。

4、吃素會讓頭腦更加清晰,之前我學習根本不好,素食之後參加的一些考試,成績都比較理想,而且之前也沒準備很長時間。

5、素食能讓運氣變好,我想這是一個很明顯的改變,好多心愿在素食後都更容易達成,而且生活中阻礙變少了。

6、素食能改善體質,基本上很少生病,生病也是由於心情不好引起了,而素食能帶給人們一種平靜的快樂。

7、增加了慈悲心。在我上初中的時候,家裡蒸螃蟹,想想那種珍貴的生命一點一點的在水蒸氣里流逝,有隻螃蟹逃了出來,躲在了家具和牆的縫隙中,那種逃命的場面我一直難以忘懷,吃素後心裡就不再那麼愧疚了。

8、素食擺脫噩夢,吃肉多的時候我會做噩夢,之前母親幫我弄符貼在門上也管用不了幾天,後來我在網上看到佛陀的開示「多惡夢故不應食肉」,我徹底明白了夢境的恐怖,那些支離破碎的屍體,實在讓人膽戰心驚。

9、口氣更加清新,早上睡醒後口氣變得好聞多了。

10、月經變得規律了,痛經的症狀非常明顯減輕,以前都有死去活來的感覺,因果上來看,你讓別的衆生遠離痛苦的同時自己也得到了安詳。

11、增長了功德,因爲吃素是一件善事,福氣也跟著提升了,家庭和睦。

12、斷了殺業,你吃素就等於是間接的放生,給予動物一條活路,讓它們繼續快樂的生活,健康的成長。

13、按照因果而言,可以增壽,因爲動物因爲你而活得更久長久了,故你能更好的活著,想到這裡,難道不覺得開心嗎?

14、省錢,因爲蔬菜水果的價格比肉類的要便宜得多,所以能省下一筆錢,長久下來也算可觀了

15、排毒,因爲肉類在身體裡能帶來毒素,故引起氣色不好看,而蔬菜一般是鹼性的,能中和身體的酸鹼。

16、利於身材,我們都知道吃肉吃多了可能會造成肥胖和臃腫,作爲一名愛美的女士,怎麼能容忍此類事情發生了,食素後我的體重一直都沒怎麼變過。

17、身體沒有痛苦,以前我吃肉多的時候,有時會有腰酸腿痛的情況發生,我還以爲自己是缺乏鍛鍊了,現在看有可能是怨氣纏身,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啊。

18、方便自己做善事,比如說給餓鬼施食,需要念變食咒,但是如果吃肉的話,所念的咒語都不靈驗。

19、有利於身體鍛鍊,像我有時是練瑜伽的,如果素食的話效果就更好。

20、節省了做飯的時間,我們知道用煮和蒸的方式食物的營養保留很多,而素食很方便這麼去做

21、對腸道健康比較好,這點從廁所的味道就可以聞得出來。

22、少了很多擔心,現在速成雞,狂牛症,注水豬等東西實在影響人們的心理健康。

23、體驗真正的美味,之前以爲肉比蔬菜好吃,可能也是肉比較貴的心理因素影響,後來有更多機會接觸蔬果,才知道原來真正的好吃的是在這裡。

24、平等心。我們知道佛說衆生平等,從各個方面都要平等,你不能隨便剝奪動物的生命,吃素能利於平等心。

25、生吃活物會造成短命和奇怪的病,尤其是海里的生命富有靈性,你不能因爲嘴裡的那點東西去得罪那麼多。

26、增強定力,定力需要平靜,而充滿殺戮的動物的血肉之軀是不能行的。

27、不亂道,我們是人,在人道屬於三善道,而動物是在畜生道,人要做好人事,吃畜生會容易墮落。

28、會在冥冥中受到保護,佛說五戒,每守住一戒就有五個護法神的保護。

29、會有感恩心,懂得生命的不容易,知道感恩父母之心,若是吃小動物,他們也有自己的父母呢,何曾忍心呢?

30、更加容易感動,因爲內心變得更加純淨,所以容易受到好的事物的影響。

31、面容更加慈祥,我們知道相由心生,看看在的自己比以前更加耐看了。

32、我們不與衆生結怨,要與衆生結緣,積極方式是結緣,斷肉食是斷怨恨。

33、吃素能改變氣質,讓自己變得更加明亮動人,容易讓親近。

34、吃素易生懺悔心。

35、人緣變好了,因爲心態原因,不愛生氣,不與人鬥爭。

36、生活順利多了。

37、不吃肉就斷了殺氣,我感覺人間充滿了希望,對未來的自己也多了一份信心。

38、離癌症遠一點,再遠一點。

39、吃素能改變惡口。

40、身體變得柔軟多了,性格多了一份柔順,不忤逆衆生。

41、記憶力也跟著變好了,主要是思維清晰了。

42、悟性增強,自己變得聰明點了,看書工作都能入定了。

43、人變得專注許多,主要是身心不受外界汙染,變得單純了。

44、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們尊重天意就會受到天神守護,運氣就好多了。

45、受到動物的喜歡,有次我看見了一隻口渴的狗就把水放在手裡讓它喝,我們都不害怕彼此。

46、利於環保,我們知道如果大家多吃素的話,地球上就會有更多的人有飯吃了。

47、佛教說六道輪迴,我們生生世世的父母親人都有可能在你嘴邊的肉里,想到這裡,還忍心吃嗎?

48、自利利他,我們說我與其它衆生本是一體,你仔細想想,當你幫助生命的時候是不是等於幫助你自己。

49、種下成佛的種子。

50、身體裡沒有寄生蟲了,很久之前因爲肚子裡有蟲子,所以臉上都有痕跡,感覺黑一塊白一塊的很不好看。

51、可以救命。若是一生都素食,至少可以拯救上千條生命啊。

52、人類的身體構造本身就不適合吃肉,所以容易造成很多問題,因爲我們不適合啊。

53、讓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容易生病,身體免疫力就會下降,我想動物也是這樣的,更何況剝奪他們的生命,那種毒素是無法想像的。

54、增長智慧。

55、間接的保護地球,算是一種善事。

56、福報增長,因爲善惡都有報,福報對於一個人來說太太重要了。

57、身體的耐力變好。連續走路三個小時都不覺得累。

58、因爲自己吃素的原因,家裡就遷就自己而少了一些殺戮,間接的拯救了生命。

59、能讓佛菩薩歡喜。

60、有明斷善惡之心。

61、減少身體負擔,身體變輕了,步伐輕盈多了。

62、邏輯思維能力變強,處事更加冷靜。

63、夜夢安詳,有時還會做很美的夢,很高興。

64、死後減免因此生食肉而受的苦。

65、唯有業隨身啊,影響深遠啊。

66、清除體內堆積的毒素。

67、以前陰天下雨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很憋氣,現在心臟變好了,就沒什麼感覺了。

68、預感變強,我的預感蠻強的,能幫助避免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69、更加精進,無論是修行還是生活,還是合二爲一。

70、更有計劃性,以前的自己有段時間是渾渾噩噩,過一天算一天,但現在是更懂得規劃未來了

71、口才變好了,有時說的都趕不上想的,可能是變聰明的原因。

72、願意去做更多的善事,這是一件好事啊。

73、吃素能讓人在放生的時候內心不變扭,如果你一邊吃肉一邊放生就會感覺很奇怪。

74、更能知道自己內心的聲音。

75、遠離便祕和痔瘡。

76、吃素能帶來平和和快樂,心情好就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

77、淨化血液。

78、素食乾淨衛生。

79、學會憐憫。

80、更喜歡安靜的環境。

81、明辨是非的能力變強,因爲心態好,故並且懂得如何遠離是非。

82、理解能力也變好。

83、能幫助人們降低欲望,遠離邪淫。

84、愛心本身就是一種財富。

85、素食比肉食更加營養,副作用更少,是上天給予人的禮物。

86、不會那麼偏執。

87、真正的減少得糖尿病的概率,據我觀察身邊的人得此病的很多都愛吃肉。

88、爲自己贏得一個身心健康的好的晚年。

89、若是家庭里常吃素,會讓孩子長大後智商相對更高,提升競爭力。

90、你會對人生有更多新的看法的。

91、病從口入,杜絕病菌感染。

92、對骨頭有好處。

93、更能從素食中補充足夠的水分。

94、與大自然的和諧之美。

95、人充滿了生氣和理想。

96、懂得知恩圖報。

97、更加愛護動物,良性循環。

98、能感染別人一起吃素行善,功德無量。

99、利他主義多一些,就更好一些。

100、讓地球上多了一份和諧。

【難忍眾生苦·吃素方是福🧧】
願大家早日慈悲茹素🙂眾善奉行
📿 南無阿彌陀佛 🙏

https://www.facebook.com/100044645584444/posts/pfbid02aSANSpmQH7ZR6EFqrpVnjguthpsvcs6BJoA8bJoCQDafXg77i7TqFnEKJR2Tx2pEl/

戒殺茹素的好處:
(1)素食營養沒毒素
(2)吃素能契入佛心
(3)殺生是罪惡根源
(4)沒吃素會漏功德
(5)勿將肚子當墳墓
(6)吃素後好處多多
(7)有愛心是不殺生
(8)吃素改命第一關
(9)脫離業苦要吃素
(10)吃素是放下屠刀
(11)動物被殺很可憐
(12)吃素也是渡衆生

佛說:
末法時代眾生飲苦食毒 - 
Drink bitter food and eat poisonous food
喝苦的食物,吃有毒的食物

玄一素齋養生
救命飲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素的好處:素食者心是“素的”,是慈悲的,所以,他們的心如陽光,能照見萬物花開。|食素的功德利益|素食的益處|素食九點理由|素食的好處極多。

我們為什麼一定要(每天)都(吃素)啊?因為我們(吃葷),吃了(動物)們的(肉)後,我們會被牠們(討報)的,當然會有一些(鐵齒)的人或只相信科學(醫學)的人會(不相信)的,我也只能說:請不相信的人,(不用勉強)相信的,一切(隨緣)就好了啦!

奇跡!關於人體自癒的重大發現:癌症自癒源於心臟!

【"吃肉"是人世間最慘惡事】舉世皆不以為非,殊不知所有的血海深仇,災難惡疾都是從「吃肉殺生」而來。別以為你每天布施行善,做很多的功德,要知道單單你天天吃肉殺生這一惡事,就把所有的功德都賠光了,所以要改善,第一要先從「戒殺吃素」著手!

這個,《楞嚴經》講,一個吃蔥、吃蒜,吃葷菜的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講經說法,天花亂墜,一切天神護法神都遠離啊。在佛的戒律裡面,由於治病的特殊原由要吃蔥蒜,你都要離開僧團啦。離開僧團,斷吃蔥蒜七天以後,你還要沐浴更衣,才能夠讓你進入僧團。

你的午餐吃什麼?吃肉、吃菜、吃飯、喝水,也吃進塑膠!(eating plastic)

何謂「三淨肉」跟「五淨肉」?

【蛋不是素食,且傷身】英國數據顯示:為了供應人吃蛋,被「大屠殺」死亡的小公雞數量高達「每年」70億生命!研究顯示:吃蛋對人體傷害甚大!

【故事】將心比心的張從善

【百病起於寒】●養生不排寒,一切都白忙 !●排寒療法 ●排除寒氣 不再洗腎了 ●風是百病之長,百病從寒起 ●瞑眩反應 ●進騰義晴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素齋養生》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養生」!遠離那些使你不舒服的人,不聽,不看,不問那個人的訊息,就好比他在你的世界中是根本不存在的,這也是養生之道!

【這些都是由吃肉造成的災難】

早知道吃素這麼厲害,誰還吃肉啊?!

蛋素🈲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柿子、喝豆漿、鵝肉、鱉肉、消炎藥、飲茶。

初一請吃素

難怪劉德華“春晚”自曝吃素!劉德華恩師——妙蓮老和尚勸人素食“很固執”:給“人道素食餐廳”講素食餐館經營訣竅。

這個,《楞嚴經》講,一個吃蔥、吃蒜,吃葷菜的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講經說法,天花亂墜,一切天神護法神都遠離啊。在佛的戒律裡面,由於治病的特殊原由要吃蔥蒜,你都要離開僧團啦。離開僧團,斷吃蔥蒜七天以後,你還要沐浴更衣,才能夠讓你進入僧團。

佛說:末法時代眾生飲苦食毒 - Drink bitter food - eat poisonous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