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其食》你吃什麼肉,身體就由那些肉的因緣而生存, 久而久之,就變成那種東西了。就因為你體內的那股氣都變成豬氣、牛氣了。血也變成那個血;氣也變成那個氣了, 所以肉也變成那個肉了。 有智慧者應深思之。You are what you eat!

You are what you eat!
《人如其食》

你吃什麼肉,
身體就由那些肉的因緣而生存, 

久而久之,
就變成那種東西了。

就因為你體內的那股氣都變成豬氣、牛氣了。

血也變成那個血;
氣也變成那個氣了, 
所以肉也變成那個肉了。 

有智慧者應深思之。

🍁宣化上人:
我們這個身體,
你吃什麼肉,
就會變什麼

🍁各位若想和六道斷輪迴,和眾生分家,和畜生分家,不做畜生,就要先不吃眾生肉。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方才我講這個肉,
不應該吃肉,就有人說了:

“我現在吃肉,因為以前也是被人吃過,那麽我已經被人吃過,我現在也就應該吃眾生肉。

如果我現在不吃眾生肉,這個生意不就做得太賒本了嗎?沒有賺錢嗎?”

不錯!以前你被人吃,現在你要吃眾生,那麽這樣子吃來吃去,就是人在世間吃人呢!

以前我有一個皈依弟子,他最歡喜吃肉,什麼肉他都吃,只要是肉他就吃,無論貓肉、狗肉、老鼠肉、蛤蟆肉,所有有肉的東西,他都要吃。

我對他說:
“你吃它的肉很香嗎?”

“很好的。”

“如果它吃你的肉,
你會覺得怎麽樣?”

“那我不高興,
嗯!我受不了!”

“那你吃人家的肉,
怎麽就受得了;

人家吃你的肉,
你就受不了,
這太不公平了!”

我這麽一講,這個人即刻由此發願也吃素,永遠都不再吃肉了。

不單今生他不吃肉,他發願生生世世都不吃肉,要和六道輪迴斷往還。

我們吃肉,要是不用功修行,就是在六道輪迴裏來造輪迴呢!

你要是能不吃肉呢,就能和這個輪迴一點一點地離開了。

尤其眾生肉是好吃的,我們為什麼不吃呢?

就因為我們要有慈悲心,要有愛護眾生的心。

我們有慈悲愛護眾生的心,就不願意吃眾生肉了,這是其中的一個理由。

再者,
我們這個身體,
你吃什麼肉,
就會變什麼。

你要是不相信,

你吃牛肉,
身上就有一股牛味;

你吃豬肉,
身上就有一股豬味;

你吃羊肉,
身上就有一股羊味;

你吃魚肉,
身上就有一股魚味;

你吃貓肉,
就有一股貓味;

吃狗肉,
就有狗味;

吃老鼠肉,
就有一股老鼠味。

有人說:“這我不相信,我吃了,可是身體也沒什麼沒有味道。”

你不相信,因為你不懂,你沒有研究過。

你不要說吃肉,
就拿吃蔥來說,

你吃蔥,
滿身出汗都是一股蔥味;

你吃蒜,
口裡就有一股蒜味;

你吃牛奶,
身上出汗都是一股牛奶味。

既然這樣,
那你吃什麼,
豈不很容易就變什麼嗎?

你吃的豬肉多了,就變豬去;

吃的狗肉多了,變狗去;

吃的老鼠肉多,變老鼠;

吃的貓肉多,就變貓;

你吃的羊肉多,就變羊;

吃的牛肉多,就變牛。

這是一定的道理,
因為你和他合夥了,
和他結成一個團體。

所以,各位若想和六道斷輪迴,和眾生分家,和畜生分家,不做畜生,就要先不吃眾生肉。

誰有什麼問題提出來問?

弟子:師父以前說,人吃魚不會變成魚?

上人:我什麼時候這麽說的?

這要講清楚,我在哪一年、哪一月、哪一天、哪一個時辰,在哪裡,講什麼經的時候說的?

這要有根據的,要“如是我聞,一時師父在金山寺,與果寧、果護、果上、果下、果大、果小,說……”,

或者你聽錯了也不一定,

人家說:“不會說話。”

你說:“吃了不消化。”人家說:“那個英國的女人。”

你說:“喔!師父說我前生是英國的女人。”

就算說我說的,你沒有聽見,那要找一個根據,

現在你問我,我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說過這麽個,所以你要吃魚?

人不但可以變成魚,
還可以變成一切的眾生,沒有說不可以變魚的。

魚也是眾生之一的嘛!
魚並沒有跑到眾生外邊去,它也是有生命的!

或者因為你好吃魚,人家就這麽告訴你,叫你多吃一點魚,懂了嗎?

總而言之,
好吃的東西吃下去,
臭得厲害一點,
人就是造糞的機器。

譬如你吃肉類,喔!
那個大便臭得不得了!

你若吃青菜,
就沒有那麽臭。

總而言之,好吃的東西到那個裡邊,它又變成不好了。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賢首品淺釋

南無阿彌陀佛

〈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戒殺放生,吃素念佛〉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187196584/posts/pfbid02VnmApvgCAxMd5XbsSKEMbxyG2h8nhL3SMwfGoy83mErY6s1a2Ka8zLf9N1sf5adal/?mibextid=Nif5o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素的好處:素食者心是“素的”,是慈悲的,所以,他們的心如陽光,能照見萬物花開。|食素的功德利益|素食的益處|素食九點理由|素食的好處極多。

我們為什麼一定要(每天)都(吃素)啊?因為我們(吃葷),吃了(動物)們的(肉)後,我們會被牠們(討報)的,當然會有一些(鐵齒)的人或只相信科學(醫學)的人會(不相信)的,我也只能說:請不相信的人,(不用勉強)相信的,一切(隨緣)就好了啦!

奇跡!關於人體自癒的重大發現:癌症自癒源於心臟!

【"吃肉"是人世間最慘惡事】舉世皆不以為非,殊不知所有的血海深仇,災難惡疾都是從「吃肉殺生」而來。別以為你每天布施行善,做很多的功德,要知道單單你天天吃肉殺生這一惡事,就把所有的功德都賠光了,所以要改善,第一要先從「戒殺吃素」著手!

這個,《楞嚴經》講,一個吃蔥、吃蒜,吃葷菜的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講經說法,天花亂墜,一切天神護法神都遠離啊。在佛的戒律裡面,由於治病的特殊原由要吃蔥蒜,你都要離開僧團啦。離開僧團,斷吃蔥蒜七天以後,你還要沐浴更衣,才能夠讓你進入僧團。

你的午餐吃什麼?吃肉、吃菜、吃飯、喝水,也吃進塑膠!(eating plastic)

何謂「三淨肉」跟「五淨肉」?

【蛋不是素食,且傷身】英國數據顯示:為了供應人吃蛋,被「大屠殺」死亡的小公雞數量高達「每年」70億生命!研究顯示:吃蛋對人體傷害甚大!

【故事】將心比心的張從善

【百病起於寒】●養生不排寒,一切都白忙 !●排寒療法 ●排除寒氣 不再洗腎了 ●風是百病之長,百病從寒起 ●瞑眩反應 ●進騰義晴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素齋養生》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養生」!遠離那些使你不舒服的人,不聽,不看,不問那個人的訊息,就好比他在你的世界中是根本不存在的,這也是養生之道!

【這些都是由吃肉造成的災難】

早知道吃素這麼厲害,誰還吃肉啊?!

㊙️【吃素的100個好處】

蛋素🈲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柿子、喝豆漿、鵝肉、鱉肉、消炎藥、飲茶。

初一請吃素

難怪劉德華“春晚”自曝吃素!劉德華恩師——妙蓮老和尚勸人素食“很固執”:給“人道素食餐廳”講素食餐館經營訣竅。

這個,《楞嚴經》講,一個吃蔥、吃蒜,吃葷菜的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講經說法,天花亂墜,一切天神護法神都遠離啊。在佛的戒律裡面,由於治病的特殊原由要吃蔥蒜,你都要離開僧團啦。離開僧團,斷吃蔥蒜七天以後,你還要沐浴更衣,才能夠讓你進入僧團。

佛說:末法時代眾生飲苦食毒 - Drink bitter food - eat poisonous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