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的媳婦千萬不能夠吃殺生的這些肉食。- postpartum confinement

坐月子的媳婦千萬不能夠吃殺生的這些肉食。

定弘法師:

《地藏經》裡面講得很清楚,母親生產能夠順利,你看《地藏經》裡講的,是因為主命鬼王他來護佑母子,派遣這些土地、神只來保護,所以很順利。但是世人不懂,一看生產順利了,於是就大開殺戒來擺宴席,結果很多的這些妖魅、鬼神他們乘機而入,搞得母子都受到很大的傷害。所以把這個道理講清楚,她就不敢吃了。從小要是吃肉食的這些孩子、嬰兒,很難養,他晚上睡覺都不安寧,常常會哭鬧。實際上,如果是開了天眼的人一看就知道,太多的眾生附在他身上來干擾他,所以小孩不安寧,這些眾生都是來報復的。為什麼?因為這些眾生是因為這個小孩而被殺的,所以他們的怨氣全部都落在這小孩身上,小孩當然不能安寧。他小,氣不夠壯,抵御不了人家這些眾生怨恨的這種磁場,而且孩子比較靈敏,所以他不安寧。如果是一直吃素的孩子,非常安靜,他不會那樣坐臥不安。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定弘法師主講  (第一0九集)  2011/8/6

https://www.facebook.com/100012914018674/posts/pfbid02pD11jeUUDu3MJNieawCsqLCF11thjxZsuSVPt44B6GBQ273yG86yNcrobUe1vkeHl/?mibextid=Nif5oz

人類歡喜迎接新生命
殺生慶賀
致使眾生失去天倫樂
阿彌陀佛🙏
地藏王菩薩🙏

「坐月子」的地道英文表達是:postpartum confinement(產後限制)。

坐月子是婦女在生產過後休息調養身心的習俗,在中國傳統時間約一個月,故稱為坐月子。粵語稱坐月,臺語稱做月內,客家話稱做月,中原官話稱坐月子或稱作月子,日語稱產後之肥立(産後の肥立ち、さんごのひだち),韓語稱為三七(삼칠、三七,即21日),印度稱為jaappa,拉丁美洲國家稱為la cuarentena即四十天的意思(英文單詞「quarantine」的辭源)。依各地民情風俗不同,也有四十天、兩個月和一百天的差別。坐月子實際上是一種特別的對產婦的護理和照顧方式。

延伸閱讀:

胎教

家庭教育 家教 教子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肉犯五常】(carnivorous destruction five constant virtues)

素的好處:素食者心是“素的”,是慈悲的,所以,他們的心如陽光,能照見萬物花開。|食素的功德利益|素食的益處|素食九點理由|素食的好處極多。

我們為什麼一定要(每天)都(吃素)啊?因為我們(吃葷),吃了(動物)們的(肉)後,我們會被牠們(討報)的,當然會有一些(鐵齒)的人或只相信科學(醫學)的人會(不相信)的,我也只能說:請不相信的人,(不用勉強)相信的,一切(隨緣)就好了啦!

奇跡!關於人體自癒的重大發現:癌症自癒源於心臟!

【"吃肉"是人世間最慘惡事】舉世皆不以為非,殊不知所有的血海深仇,災難惡疾都是從「吃肉殺生」而來。別以為你每天布施行善,做很多的功德,要知道單單你天天吃肉殺生這一惡事,就把所有的功德都賠光了,所以要改善,第一要先從「戒殺吃素」著手!

這個,《楞嚴經》講,一個吃蔥、吃蒜,吃葷菜的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講經說法,天花亂墜,一切天神護法神都遠離啊。在佛的戒律裡面,由於治病的特殊原由要吃蔥蒜,你都要離開僧團啦。離開僧團,斷吃蔥蒜七天以後,你還要沐浴更衣,才能夠讓你進入僧團。

你的午餐吃什麼?吃肉、吃菜、吃飯、喝水,也吃進塑膠!(eating plastic)

何謂「三淨肉」跟「五淨肉」?

【故事】將心比心的張從善

【百病起於寒】●養生不排寒,一切都白忙 !●排寒療法 ●排除寒氣 不再洗腎了 ●風是百病之長,百病從寒起 ●瞑眩反應 ●進騰義晴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素齋養生》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養生」!遠離那些使你不舒服的人,不聽,不看,不問那個人的訊息,就好比他在你的世界中是根本不存在的,這也是養生之道!

【這些都是由吃肉造成的災難】

早知道吃素這麼厲害,誰還吃肉啊?!

㊙️【吃素的100個好處】

蛋素🈲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柿子、喝豆漿、鵝肉、鱉肉、消炎藥、飲茶。

初一請吃素

難怪劉德華“春晚”自曝吃素!劉德華恩師——妙蓮老和尚勸人素食“很固執”:給“人道素食餐廳”講素食餐館經營訣竅。

這個,《楞嚴經》講,一個吃蔥、吃蒜,吃葷菜的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講經說法,天花亂墜,一切天神護法神都遠離啊。在佛的戒律裡面,由於治病的特殊原由要吃蔥蒜,你都要離開僧團啦。離開僧團,斷吃蔥蒜七天以後,你還要沐浴更衣,才能夠讓你進入僧團。

佛說:末法時代眾生飲苦食毒 - Drink bitter food - eat poisonous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