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娘娘也吃素】- Mazu is also a vegetarian ​

【媽祖娘娘也吃素】
Mazu is also a vegetarian
 ​
媽祖姓林,名默娘,聰明伶俐,溫雅靜嫺,天植慧根,悟力超凡。八歲從師訓讀,悉解文義,過目不忘,進步神速,十三歲熟研儒道釋三家經典,博古通今,能詩能文。
 
十九歲行醫濟世,救災救難,常為當地的鄉親治病、驅邪、解厄,因此深受大家敬愛。廿三歲福建沿海大旱,府尹邀請祈雨應驗,官民共慶,盛名遠播,萬民敬仰。
 
#天上聖母林默娘慈訓:
 
拜佛求佛,拜佛乃心理寄託,求佛乃心理安慰。善惡分明,心中已有得。舉頭三尺有神明,如果心地不光明,全只背天行事,求佛又有何用?
 
現今之人拜佛求佛都只是求福求壽、求發財、求平安。如果拜佛可以讓你事事如意,有求必應的話,那還有因果輪廻之說呢!這因果又要如何處理呢?
 
一般人殺生補身為了口福,你們殺生拜拜,仙佛也不會吃,最後仍是你們自己吃。仙佛也不過取你們一點素心、取你們一點誠心。
 
清茶、素果、鮮花就表示你們的誠意,仙佛就會很高興。如果你大魚大肉雞鴨,仙佛看了也不忍心。故今日借這短暫之機緣,希望大家以後改變拜拜的方式。
 
#拜拜千萬不要再殺雞殺鴨,大魚大肉,仙佛看了會很難過。各位要理智理性,既然能成仙作佛,就有一份慈悲心,慈悲者,如仍想吃肉,同胞手足之肉(眾生靈性同等),又有何資格讓人朝拜。
 
如果賢士能捨點口福,以鮮花清茶素果來拜拜,仙佛必然可以感受到你的誠心誠意。拜媽祖請勿殺生,請各位轉告大家,望各位勿再殺生,也是功德一件。
 

【📿媽祖是吃素的!請勿殺生拜拜!📿】
禮神拜佛用素食:

上天有好生之德,佛菩薩大慈大悲視眾生!善神正神和佛菩薩都是吃素的,不忍看到任何眾生成為犧牲。所以,我們禮神拜佛千萬要用素食齋菜、水果,絕對不能殺生禮佛敬神明!

聖母媽祖本是宋朝福建蒲田湄州人氏,俗姓林諱默娘,自幼即持齋茹素,拜佛修行,後來功果圓滿,奉玉詔而飛升,成道後受封為「天上聖母」,經常威靈顯化救渡沿海漁民。因此,甚受我國東南沿海各省漁民的尊仰與崇拜,由於聖母大慈大悲,有求必應,顯化奇蹟,不勝枚舉,所以流傳民間僅數百年,廟宇即遍於東南沿海各省,凡是捕魚為生的沿海居民,莫不敬拜之,故被尊奉為「海神」。

近年來,經濟成長迅速,人民生活富裕,雖然科學發展,物質文明遠超乎一切,但是本省的同胞們雖不業捕魚的士、農、工、商中崇拜聖母的人,也不可勝計,而且隨著交通的進步,每年到各地的聖母廟頂禮膜拜的善男信女所組成的進香團,更是絡繹不絕,尤其是在農曆三月二十三日聖誕前後的日子裡,聖母廟前真是車水馬龍,熱鬧異常。

  然而,同胞們虔誠的敬拜媽祖時卻犯了一項特大的錯誤而不知,是什麼大錯誤呢?即是-聖母在世時,自幼即持齋茹素,而今世上的善男信女,反而用血斑腥濃的雞鴨魚肉做牲禮來供奉祂,聖母神明靈知,非但不敢受納,唯恐反而還要為那批龐大的牲畜而哀憐掉淚呢?這個固是陋俗積習,也是無人倡導以素牲鮮果作為供品敬拜聖母的原故。

聖母慈悲而正直,祂之所以顯化救世,只是為救度眾生的苦厄,並非要世人祭拜祂​​,如今我們既為了感恩圖報而發出了崇敬聖母的心,照理應當以聖母的慈悲為懷,持齋修身,行善立德,濟助別人,造福社會,纔合聖意。所以同胞們若景仰聖母浩蕩巍峨的厥功偉德,而登廟堂,也僅以齋戒沐浴,清淨身心,恭敬莊嚴,拾階而登,或俯伏叩拜,或合十跪拜,或誠敬鞠躬,滿懷崇聖的敬意,即可表露無遺了,何必殺牲祭祀呢?若為了許願祈求而入寶座,則也只須誠敬恭備清香素果,神座案前,跪以表白心意,聖母即可神聆明知,而因功報果,按德授福了,又何必殺牲呢?若為了謝願酬神,而進聖閣,則以所行善事,所修陰德禀報祖前,豈不更慰母心?豈不更勝於浪費金錢買來聖母不用之紙錢,供上媽祖不食之魚肉?若為了媽祖聖誕而來祝壽,則更不可殺牲拜拜。

傳聞媽祖在世,事親至孝,母難之日,必定誦經拜佛,以求父母延壽增福,而今世人卻在其壽旦生辰,大肆殺戮,反使眾牲成為喪命忌日。又供上眾牲屍體於神案面前,有的用來為父母祝壽,有的用來酬神謝恩,嗚呼!雖蟻民無知,聖母憫不則不加怪罪,然而慈悲的聖母,能不因此而心哀神傷嗎?

  悲哉!天欲語而無言,神欲說而無聲,有誰能知道在這聖母聖誕的前夕,聖母眼觀天下蒼生,不知行善修身,只知姦巧奪取,不肯積德造福,反而求神問卜,東往西奔,空度一生,受苦無涯,輪迴不息,此刻聖母將會如何的悲憫痛心呢?又看見自己生辰吉旦,眾多生靈反而以畜生屍體獻供神前,欲求福壽添利祿,斯時,媽祖也會是如何的哀傷落淚呢?故愚伏勸同胞們要敬媽祖當體天心(好生之德)、法聖行「慈悲救世」,要酬神恩答誓願,最宜多行善事(以身行善-戒殺、盜、淫,而交善人,行善地,做善事。以心行善-戒貪、嗔、癡,而敬天地,敬神明,敬父母,敬賢良。以口行善-戒惡口、兩舌、綺語、妄言,而說善言講道理,勸人行善修身。)積陰德(布施棺,修橋築路;蓋廟宇,裝金身;翻經典,印善書;出錢不吝,出力不怨,不求回報,不欲人知,終生行善,猶感不足。)要祝聖壽,只用素果(壽桃、壽麵、水果……等,如果一定要用牲禮可買豆雞、豆鴨、豆魚代替畜生。 )切莫殺生。如此雖不祈求天賜神佑,皇天亦必賜福之,聖母亦必佑庇之。

勸素食詩

求神拜佛降吉祥,鮮花水果禮最當。

三牲酒醴開殺戒,不能得福反禍殃。

六道輪迴君不信,親戚朋友轉牛羊。

某甲殺雞原殺子,乙君屠豬竟屠娘。

觀音茹素何用酒,佛祖最忌拜豬羊。

神靈多是仁慈心,豈有貪腹飽肚腸。

只有邪道貪口腹,未見正神壞綱常。

勸君莫信三牲祭,一片誠心三柱香。

多獻財帛濟貧苦,世代孫得福祿。

素食不害無辜命,一年四季保全康。

📿南無天上聖母菩薩摩訶薩 🙏

轉貼~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XxCEw7s5kqmVN7VfhwfLqfDJhMR2Utb9C79FcUvgGomMfUJN6pxXFRZWvKTDFZfjl&id=100001426790865&mibextid=Nif5o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食肉犯五常】(carnivorous destruction five constant virtues)

素的好處:素食者心是“素的”,是慈悲的,所以,他們的心如陽光,能照見萬物花開。|食素的功德利益|素食的益處|素食九點理由|素食的好處極多。

我們為什麼一定要(每天)都(吃素)啊?因為我們(吃葷),吃了(動物)們的(肉)後,我們會被牠們(討報)的,當然會有一些(鐵齒)的人或只相信科學(醫學)的人會(不相信)的,我也只能說:請不相信的人,(不用勉強)相信的,一切(隨緣)就好了啦!

奇跡!關於人體自癒的重大發現:癌症自癒源於心臟!

【"吃肉"是人世間最慘惡事】舉世皆不以為非,殊不知所有的血海深仇,災難惡疾都是從「吃肉殺生」而來。別以為你每天布施行善,做很多的功德,要知道單單你天天吃肉殺生這一惡事,就把所有的功德都賠光了,所以要改善,第一要先從「戒殺吃素」著手!

這個,《楞嚴經》講,一個吃蔥、吃蒜,吃葷菜的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講經說法,天花亂墜,一切天神護法神都遠離啊。在佛的戒律裡面,由於治病的特殊原由要吃蔥蒜,你都要離開僧團啦。離開僧團,斷吃蔥蒜七天以後,你還要沐浴更衣,才能夠讓你進入僧團。

你的午餐吃什麼?吃肉、吃菜、吃飯、喝水,也吃進塑膠!(eating plastic)

何謂「三淨肉」跟「五淨肉」?

【故事】將心比心的張從善

【百病起於寒】●養生不排寒,一切都白忙 !●排寒療法 ●排除寒氣 不再洗腎了 ●風是百病之長,百病從寒起 ●瞑眩反應 ●進騰義晴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素齋養生》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養生」!遠離那些使你不舒服的人,不聽,不看,不問那個人的訊息,就好比他在你的世界中是根本不存在的,這也是養生之道!

【這些都是由吃肉造成的災難】

早知道吃素這麼厲害,誰還吃肉啊?!

㊙️【吃素的100個好處】

蛋素🈲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柿子、喝豆漿、鵝肉、鱉肉、消炎藥、飲茶。

初一請吃素

難怪劉德華“春晚”自曝吃素!劉德華恩師——妙蓮老和尚勸人素食“很固執”:給“人道素食餐廳”講素食餐館經營訣竅。

這個,《楞嚴經》講,一個吃蔥、吃蒜,吃葷菜的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講經說法,天花亂墜,一切天神護法神都遠離啊。在佛的戒律裡面,由於治病的特殊原由要吃蔥蒜,你都要離開僧團啦。離開僧團,斷吃蔥蒜七天以後,你還要沐浴更衣,才能夠讓你進入僧團。

佛說:末法時代眾生飲苦食毒 - Drink bitter food - eat poisonous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