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恨惱怒煩,五顆大毒丸】吃半顆生病,吃一顆玩完。這是很形象的說法,也是對「情緒引發疾病」的智慧的總結。…命是自己造的,病是自己找的,不能怪他人。

💔我全身是病,一位出家師父問我:“你怎麼恨一個人?”

📧我叫黃秋華,今年59歲。

我27歲時得了糖尿病,血糖最高24個,尿糖4個加號,那時年輕不怎麼注意,37歲時因糖尿病並發症眼睛幾乎失明。

那時,我和先生下崗,做買賣又賠了160多萬元,我們走投無路。

有一天,有個師父來到我店裡,說讓我去趟五台山。 當時我啥也不懂,又沒錢,就沒去。

突然有一天,我一個朋友說要去五台山,我想起那位師父的話,於是我說我也去。

我借了3000元錢,一行7人租了一輛車,第二天下午就到了五台山。

 我們去了圓通寺,進了寺院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哭起來了。

 後來,我們朝了五台山,也去了佛母洞。

一位出家師父問我:
“你怎麼恨一個人?”

我愣了一下,
心里納悶:
師父怎麼知道?
我當時確實很恨我婆婆。

因為當年我和我先生的結合是婆婆親自說的,但後來有了新政策,他們家的戶口農轉非了,而我還是農業戶囗,這時候婆婆就百般阻撓,讓我們分手。

先生和我是同學,我們又有感情,所以先生堅持不分手。

後來,先生把自己的戶口轉成農業戶口,自己當兵去了,當兵後又轉了志願兵。

這時候我們都已經26歲了,準備結婚。 結果婆婆又鬧上了,把我們趕出了家門。

我隨著先生去了部隊,關於結婚這事,對家里人就說是在部隊結的,在部隊的時候對外就說是在老家結的。

結婚後,婆婆不允許我回家,直到我生下了我大女兒,才讓我們回家了。

我和先生結婚這件事,婆家沒花過一分錢,我的孩子婆婆也沒管過一天。

對這樣的婆婆,我心中只有恨,一直不能釋懷。

後來我就開始生病了,各種病:心髒病,高血壓,糖尿病……

所以,當師父問我恨誰,我立刻就知道我恨的是我婆婆。

我和師父哭訴心中的委屈,但師父沒理我,反問我一個問題:

“一棵樹去掉根後,你怎麼讓它枝繁茂勝?你想想辦法。”

我終於明白了:
樹根就是父母,就是公婆,我們是樹幹,孩子是枝葉,只有孝敬老人我們才會好

我也明白我為什麼會生這麼多病了,都是我這斷根的行為引起的。

從五台山回到家裡,我對婆婆拜了三拜,說以後好好教敬她老人家。

從五台山回來後,我開始學傳統文化了,通過學習,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也開始改正自己。

2014年時,婆婆不小心摔壞了股骨頭,我們三兄弟每1萬元給婆婆換的骨。 

後來給婆婆找了兩個保姆照顧,錢也是我們三兄弟分攤的。

老婆婆後來又活了八年,我們每月給她1200元的生活費,經常給她送吃的喝的。

漸漸的,我的一切都慢慢改變了。 我的身體好了,160萬的外債也還清了,和婆婆關係好了,養了她整八年,去年老人往生了,享88歲。

我的家裡也大變樣了,兩個女兒大學畢業都去了南方,而且工作都很順利。

我和老伴也都很好,我已經退休,明年老伴也要退休了,我們的晚年很幸福。

是傳統文化給了我重生,給了我一個幸福的家,感恩一切遇見,感恩所有魔難

 📢感言:

怨恨惱怒煩,五顆大毒丸,吃半顆生病,吃一顆玩完。 

這是很形象的說法,也是對情緒引發疾病的智慧的總結。 

一個人會得病,是情緒不能管理好,身體內積壓了很多的負面情緒,才導致了身體淤堵,最終引發疾病的。 

即使把症狀治好了,或把病變部位切掉了,但心性不改,體內的負面情緒還在,身體的毒就還在,就不可能真正健康。 

只有通過學習,自我反省,明白自己錯在哪裡,為什麼產生這些負面情緒,並且消除這些負面情緒,代替以正能量,才有可能滋養自己的身心,收穫健康和幸福。 

命是自己造的,病是自己找的,不能怪他人。

https://www.facebook.com/102112408803982/posts/pfbid0JLxHiK2GAJZuv2agnADTNeTRrSKeybKRXFF1mcG7L9Qg2j2uaG2bZcgWZJ9Ay2EQ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是個好人,為何還會得癌症?Why do you get cancer?

【身體的病,很多都是心病】很多重要的病,生死大病,都是由心而起的。心裡想得開的人,就不容易得癌症,心裡放得下的人,就不容易內傷。

英國牛津大學博士陳惟華醫師 : 腸道細菌代謝【奶蛋魚】的卵磷脂 明顯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佛教徒可以吃肉嗎?

【不吃雞蛋的五個理由】①經典不允許吃蛋②雞蛋是有生命的③雞蛋的營養成分並不適合人④蛋雞的生存環境十分悲慘⑤工業化養雞場污染環境

㊙️【素食改變人生】素食可以化解災難。素食讓我們變得慈悲博愛。素食帶來家庭和諧。素食讓孩子健康成長。

健康就是存款,快樂就是利息,照顧好自己,既有存款又有利息,世界才屬於你。take care of yourself.

【選擇純素食就是尊重動物的生命】什麼是純素食?(What is a vegan diet?)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素齋養生》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養生」!遠離那些使你不舒服的人,不聽,不看,不問那個人的訊息,就好比他在你的世界中是根本不存在的,這也是養生之道!

【這些都是由吃肉造成的災難】

早知道吃素這麼厲害,誰還吃肉啊?!

㊙️【吃素的100個好處】

蛋素🈲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柿子、喝豆漿、鵝肉、鱉肉、消炎藥、飲茶。

難怪劉德華“春晚”自曝吃素!劉德華恩師——妙蓮老和尚勸人素食“很固執”:給“人道素食餐廳”講素食餐館經營訣竅。

初一請吃素

這個,《楞嚴經》講,一個吃蔥、吃蒜,吃葷菜的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講經說法,天花亂墜,一切天神護法神都遠離啊。在佛的戒律裡面,由於治病的特殊原由要吃蔥蒜,你都要離開僧團啦。離開僧團,斷吃蔥蒜七天以後,你還要沐浴更衣,才能夠讓你進入僧團。

佛說:末法時代眾生飲苦食毒 - Drink bitter food - eat poisonous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