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養生是養心,養一顆慈悲的心】保持善良,百病不侵,才是養生的大道。現代醫學也認為:快樂的精神狀態可以讓人的免疫力大幅提高,增強抗病能力,利於治病防病。 有一個仁慈善良的心,能讓人收穫快樂,它讓人長壽,是健康的源泉。

࿐最好的養生,其實就是內心慈悲࿐

有科學家用了3年的時間,對近7百名百歲老人跟蹤研究。

發現他們不易生病,健康長壽的秘密是:擁有一個好的心態。

深以為然,
元代醫學羅天益也說過:

「心亂則百病生,
心靜則萬病息。」

內心混亂,慾望開始叢生,就容易招致病魔。而內心平靜,和悅之氣升起,就可以百病不侵。

所以最好的養生,
其實就是內心慈悲。

一、【人有了慈悲之心,就會變得寬和】

一個慈悲的人,從不斤斤計較。
他們總是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為對方開脫。

被別人冒犯,情緒也不容易走極端。他們能容人,能諒人,內心常常處於安寧的狀態。

📍晉代著名養生家葛洪雲:

「常其寬泰自居,恬惔自守,

則身安靜,災害不乾。」

內心安寧的人,身體更少出現問題,因為情緒穩定,不會大起大落,所以氣血就不會停滯。

他們敞開心扉,寬恕了別人,把憤怒、焦慮、恐懼都放出去,氣血自然通常無礙。

正所謂心寬一寸,病退一丈,寬恕才是最好的藥方。

二、【人有了慈悲之心,就會懂得感恩】

父母養育我們,不是理所應當,我們要懂得感恩。

自然萬物供我們取用,也不是理所當然,我們是自然的一部分,享受的是自然的贈與。

世界不是圍繞著我們轉動的,明白了這一點,人才會有謙卑之心,才會懂得感恩別人的贈與。

不懂感恩的人,總是天上地下唯我獨尊,他們不懂謙卑,總是狂妄自大,索求無度,貪婪狂妄。

周潤發、邵逸夫這些富豪們正是因為懂得感恩,所以才會選擇裸捐。

所有人都在苛求財富,他們卻選擇把財富還給公益、感恩大眾。

他們從不認為自己佔有了財富,反而謙卑地面對世界;

他們內心沒有貪婪郁結,反而活得簡單通透。

📍《黃帝內經》有言:

「盡終其天年,度百歲乃去」者,「德全而不危」。

索求無度,不懂感恩的人已經喪失了德行,遲早要遭受禍患。

三、【人有了慈悲之心,就會變得善良】

📍唐代名醫孫思邈在
《千金要方》中說道:

「夫養性者,性自為善......

性既自善,內外百病皆悉不生,禍亂災害亦無由作,此養性之大徑也。」

保持善良,百病不侵,
才是養生的大道。

📍李嘉誠退休之後,醉心公益,出入各個公益組織,為人們帶去溫暖和快樂。

他有時候要工作到凌晨,甚至比退休之前還要忙。

家人看不下去,希望他能愛惜自己的身體,但是他卻越忙越精神。

他說:一個人最要緊的是內心的快樂,物質的富足只是一方面,更多的是內心的快樂和富足。

現代醫學也認為:

快樂的精神狀態可以讓人的免疫力大幅提高,增強抗病能力,利於治病防病。

有一個仁慈善良的心,能讓人收穫快樂,它讓人長壽,是健康的源泉

📍孫思邈說:
「德行不克,
縱服玉液金丹未能延壽。」

一個人不講究品德修養,即便服用靈丹瓊漿,也無法延年益壽。

最好的養生,
是養心,養一顆慈悲的心。

心懷慈悲之人,以愛待人,寬容仁厚,不役於物,也不傷於物,不憂亦不懼,所以才能長壽。

(轉載)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37089209830816/permalink/2187936088079457/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素的好處:素食者心是“素的”,是慈悲的,所以,他們的心如陽光,能照見萬物花開。|食素的功德利益|素食的益處|素食九點理由|素食的好處極多。

【食肉犯五常】(carnivorous destruction five constant virtues)

純素 Vegan / 純素主義或全素主義(英語:Veganism),有時音譯為維根主義,是一種哲學和生活方式,志在盡可能排除對動物的剝削與虐待,反對動物作為商品的現狀。

奇跡!關於人體自癒的重大發現:癌症自癒源於心臟!

你的午餐吃什麼?吃肉、吃菜、吃飯、喝水,也吃進塑膠!(eating plastic)

何謂「三淨肉」跟「五淨肉」?

【蛋不是素食,且傷身】英國數據顯示:為了供應人吃蛋,被「大屠殺」死亡的小公雞數量高達「每年」70億生命!研究顯示:吃蛋對人體傷害甚大!

生病是好事還是壞事?成德法師(蔡禮旭老師) - 玄一必應 - YouTube

通靈人終於揭開蔬菜水果千年宇宙驚異的投生之謎?蔬果喜歡讓人吃嗎?吃蔬果算殺生嗎?葷素是相同嗎?要少吃秋葵及香花(桂花等)料理,為什麼? - YouTube

初一請吃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素齋養生》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養生」!遠離那些使你不舒服的人,不聽,不看,不問那個人的訊息,就好比他在你的世界中是根本不存在的,這也是養生之道!

【這些都是由吃肉造成的災難】

早知道吃素這麼厲害,誰還吃肉啊?!

㊙️【吃素的100個好處】

蛋素🈲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柿子、喝豆漿、鵝肉、鱉肉、消炎藥、飲茶。

初一請吃素

難怪劉德華“春晚”自曝吃素!劉德華恩師——妙蓮老和尚勸人素食“很固執”:給“人道素食餐廳”講素食餐館經營訣竅。

這個,《楞嚴經》講,一個吃蔥、吃蒜,吃葷菜的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講經說法,天花亂墜,一切天神護法神都遠離啊。在佛的戒律裡面,由於治病的特殊原由要吃蔥蒜,你都要離開僧團啦。離開僧團,斷吃蔥蒜七天以後,你還要沐浴更衣,才能夠讓你進入僧團。

佛說:末法時代眾生飲苦食毒 - Drink bitter food - eat poisonous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