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有了天眼,你會為自己吃下的每一口肉哭得死去活來!


圖:海濤法師救牛-logos3721-logos-vegan-2015-19-01

有一次,文殊菩薩示現人身,路過一個屠夫家門,看見有好幾個人正在試圖擒住一頭豬,準備將它宰殺了。那頭豬四處狂奔,無法將其被捆綁住。文殊菩薩於是對屠夫們說:“何必用那麼多人?我殺豬,一人就足夠了。”屠夫聽後,為了省人工錢,立即僱用了他,並讓他第二天過來。
  
第二天,文殊菩薩仍然示現為昨天的​​人身,來到屠夫家。在殺豬前,文殊菩薩以人名來喊那頭即將被殺的豬。這頭豬立即就答應了,並且馴服地馬上跑過來,傍在文殊菩薩身旁。屠夫很驚駭,說:“不殺這頭豬!” 又讓文殊菩薩殺另一頭豬。文殊菩薩又以另一人名來喊那頭豬,誰知那頭豬也馴服的跑了過來,傍在文殊菩薩的身旁。屠夫又驚駭地說:“不殺這頭豬!”
  
原來,文殊菩薩先後所喊的名字,就是屠夫父母的名字,所以屠夫都不讓殺。屠夫的父母生前也以殺豬為業,由殺業所感,死後都變成了豬,屠夫凡胎肉眼,不識此豬是此生父母死後所轉之世。
  
屠夫自此放下了屠刀,改了行,再也不敢做殺生之事了。
  
《毗奈耶經》中記載,有個人特別疼愛兒子,為兒子造了很多很多業。他臨死的時候,由於放不下兒子,轉生成了自家一頭牛。兒子把它殺了,吃了牛肉。他死後,又轉生為自家的牛,兒子又把它殺了。他第三次仍轉生為自家的牛,兒子準備殺牠時,舍利子出現在他​​家門口,通過神通觀察,發現牛一直在自言自語:“我已經來兩次了,但都被你殺了。我最愛的兒子啊,現在你又要殺我,我非常難受,實在是忍不了,但也沒辦法抵抗。”尊者將此告訴了他兒子,後來就把牛放生了。所以,我們平時所吃的肉,很可能是前世的親人。
  
一般來講,按照《楞伽經》的觀點,我們現在所享用的肉,全部與往昔親人有密切關係,如經云:“我觀眾生,更相噉肉,無非親者。”你吃牛肉的話,這頭牛是你前世的親人;你吃豬肉的話,這頭豬也是你前世的親人。所以,能不吃肉是最好的,如此功德也不可思議,大家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
  
梁武帝時,就有一位高僧誌公和尚,他有很大的神通。某次,一個有錢人家有婚事,便請誌公和尚去唸經。他一踏進門口,便嘆息道:
  
  古古怪,怪怪古,孫子娶祖母。
  
  豬羊炕上坐,六親鍋裡煮。
  
  女吃母之肉,子打父皮鼓。
  
  眾人來賀喜,我看真是苦!
  
原來,這位祖母在臨終時,她拖著孫兒的手,心裡很捨不得。她說:“你們都成家立業,惟獨我這個小孫兒,沒有人照顧。唉!怎麼辦呢?”說完便去世。因此因緣,祖母死後神識便託生到鄰村成為一個女孩,女孩長大後成了孫子的媳婦。
  
誌公和尚往炕上一看,原來,從前被人宰的豬呀羊呀,現在都回來吃人,抵償宿報,所以便說“豬羊炕上坐”!誌公和尚往菜鍋裡一看,以前專吃豬羊的六親眷屬,現在反而回來受人烹割,在鍋子裡還債,因此便說“六親鍋裡煮”。
  
在外面,一個女孩子正在吃豬蹄子,吃得津津有味,這隻豬原來是她前世的母親,所以說“女吃母之肉”。誌公和尚再看看那些奏音樂的,打鑼鼓、吹喇叭、吹笛子,好不熱鬧!有個人用力地打鼓,鼓是驢皮造的,而這驢竟然是他前世的父親啊!所以說“子打父皮鼓”。
  
於是,“眾人來賀喜”大家都以為這是喜慶之日,但誌公和尚只嘆息:“我說真是苦!”其實是人以苦為樂呀!
  
如果我們也能了知真相,還願不願做這些事呢?可能誰都不願意。但由於我們沒有宿命通,而且對因果取捨一無所知,所以做了很多難以描述的蠢事。
  
如果我們有天眼,我們會為自己吃下的每一口肉哭得死去活來。因為能夠成為我們桌上餐的,都是跟我們有緣的眾生,都是我們生生世世的父母,沒有緣分,你根本吃不到也看不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素齋養生》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可能要面對臨終冤親債主的干擾,如果你有直接殺生的話】如果你一路吃,吃到臨終,那可能你就不吉祥了。你都沒有處理這個業,一直讓它輾轉相續下去,那就非常不吉祥了。(Two problems must be faced)

宣化上人:吃齋,是活著吃虧;不吃齋,是死後吃虧。(not vegan is suffer after death)

《關聖帝君覺世真經》關聖帝君警示文:(勸人持齋素食)

12

☀️「提升身體免疫力」,降低呼吸性疾病感染機率(特別是COVID-19)的 🌱天然營養素與食物」

「我夢見到閻羅王那裡看生死簿,三年後我無緣無故會上吊自殺!我就問地府的官,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改變?管生死簿的官告訴我說:『這個定業很難轉,如果你能吃素念佛,可能這個定業還能夠轉!』

為什麼現在全世界都強調吃素?這個吃素其實現在在西方非常強調,因為「環保問題」。

所有的業,淨土宗,殺業最可怕,它不會放過你的。你看印光大師說,他說你不管有沒有受菩薩戒,吃素,他把吃素當作根本重戒。如果你希望你臨終的時候,不要太多人來障礙你,我建議你真的吃素,如果你真的願我臨終無障礙。

【你我都是改變人類命運的因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素齋養生》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養生」!遠離那些使你不舒服的人,不聽,不看,不問那個人的訊息,就好比他在你的世界中是根本不存在的,這也是養生之道!

【這些都是由吃肉造成的災難】

早知道吃素這麼厲害,誰還吃肉啊?!

㊙️【吃素的100個好處】

蛋素🈲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柿子、喝豆漿、鵝肉、鱉肉、消炎藥、飲茶。

難怪劉德華“春晚”自曝吃素!劉德華恩師——妙蓮老和尚勸人素食“很固執”:給“人道素食餐廳”講素食餐館經營訣竅。

初一請吃素

佛說:末法時代眾生飲苦食毒 - Drink bitter food - eat poisonous food

《人如其食》你吃什麼肉,身體就由那些肉的因緣而生存, 久而久之,就變成那種東西了。就因為你體內的那股氣都變成豬氣、牛氣了。血也變成那個血;氣也變成那個氣了, 所以肉也變成那個肉了。 有智慧者應深思之。You are what you 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