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託夢講解吃肉和吃素的區別】

🎐觀世音菩薩託夢講解吃肉和吃素的區別

📧文/果安

我幾年前吃肉很多,基本燒烤店進去,上來就是“老闆來50串羊肉串”;肯德基一個全家桶,我能一個人吃了。  200斤的體重傲視群雄,站著跟一堵牆一樣,結果我病了。

 後來,觀世音菩薩給我托過夢,講解吃肉和吃素的區別。 菩薩在夢中對我說,吃蔬菜水果這些本身帶有生命的力量,這些蔬菜水果放入土地裡卻能種出新的果實,而肉類放地裡卻只能腐爛。 人食這些蔬菜水果,種子果實,能夠吸取它們的精華供養自身,而肉類卻是屍體沒有任何好處並帶來毒素。

 菩薩在夢中對我說,一顆青菜和一盤肉,放在三十五六度的廚房裡,一晚上,一棵青菜雖然也腐爛,但是卻很少;而一盤肉卻爬滿了蟲子,惡臭連連。

 我的夢很清晰,全程就給我上了一節課。

 醒來我知道,菩薩在夢中說的三十五六度的廚房,就是指自己的肚子裡,人的體溫就是這麼高。 其實就是說,肉類通過腸胃一晚上發酵產生的毒素多的無法想像,人也不能全部代謝掉。 所以積累下就容易生病。 這夢我到現在還記得,嚇得我偶爾吃點點肉都捏著鼻子。

 吃素後,體重大幅度下降,肥肉都沒了。 需要適應的地方,就是剛剛吃素後,比較容易餓,吃的比較多;還有就是冬天有時候會有點怕冷,其他倒沒什麼。
 

 #為什麼現在全世界都強調吃素

 這個吃素其實現在在西方非常強調,因為環保問題。 大家要了解,以前的人吃肉,一年吃兩次、三次,過節的時候才吃,請問大家現在一天吃幾次肉? 一餐吃幾盤? 大家光思考這個問題,請問這些肉從哪裡來? 哪有從一年吃兩、三次,變成一次吃兩、三盤? 你說第一個,人受得了嗎? 第二個,這個大地受得了嗎? 所以因為沒有辦法變出那麼多肉,商人很厲害,開始用荷爾蒙、抗生素。

 以前一隻雞要養半年,現在一隻雞養二十幾天就可以了,牠是被催大的。 大家吹過氣球沒有? 現在不是氣球這樣,現在很多動物都是被催大的。
 
 為什麼現在的女孩子八九歲生理期就來了? 誰把她催來的? 人自己催來的。 曾子講過一句話,「出乎爾者,反乎爾者」。 從我們人類放出去的東西,最後會回到人類的身上。 現在人類放什麼東西給萬物? 給動物甚麼? 荷爾蒙、抗生素。 給大地什麼? 無機肥料、農藥。 最後吃最多的是誰? 人。

 開悟了沒有? 請教大家,人聰不聰明? 你光想這個,笨得可以! 但為什麼人會笨成這樣? 只看眼前的享樂,急功近利,趕快、趕快、趕快,最後流弊一大堆。 結果現在下一代養得亂七八糟,三餐在吃這些化學毒品,吃這些荷爾蒙、抗生素。 所以,從自身來講的健康,為什麼現在全世界強調吃素? 這第一點。

 第二點,因為要供應大量的肉,所以很多的森林全部被砍掉,來養動物,供給人吃。 而這是最不符合邊際效應的,是什麼? 你用十公斤的糧食去餵牛、去餵畜生,牠才給你一公斤的肉,劃不划算? 你拿那十公斤來給人吃,沒人餓死;結果這十公斤給牛吃,人都餓死,然後才換一公斤的肉;而且換的這個肉吃多了可能還得癌症,還得一大堆慢性病。 你說人聰不聰明? 這個要很冷靜,這些數字現在你上網都查得到。

 然後不是沒事了,你換了一公斤的肉,這個地方是養牛的,是養畜生的,牠還要拉糞便。 諸位老師們,一隻牛排出來的二氧化碳,造成溫室效應的氣體量,是一台二千cc汽車同樣的排放量。 所以養一隻牛就是養一台二千cc的車子。 所以整個溫室效應最嚴重的排放,是畜生排放出來的氣體。  「牽一發而動其身」。

 然後那些地呢? 幾年養過那些牛以後,就被踩得沒有生氣,那一塊地就荒掉了。 然後又得再砍另外的森林,再來養這些牛,養這些畜生,所以地球上的原始森林被砍得一踏胡塗。 諸位朋友,森林是地球的肺,所以現在整個地球的肺一直在萎縮、一直在萎縮,溫室效應愈來愈嚴重。 不能馬來西亞不熱,我們就沒想到世界吧? 我們是胸懷天下的國家,是吧? 胸懷天下的民族,這樣才對。

 🍁成德法師

 吃肉對身體有什麽壞處?
 我們再來看看吃肉對身體有什麽壞處? 吃肉會吃進很多毒素,其中一種是無形的,什麽無形毒素? 動物被宰殺的時候牠的情緒怎麽樣? 人在面臨死亡,情緒怎麽樣? 是最頂點,所有身上的腺體會分泌出來,然後產生大量毒素。

 所以諸位朋友,你有沒有發完脾氣之後覺得神清氣爽,力大無窮? 發完脾氣之後,覺得身體怎麽樣? 四肢無力,因為脾氣一發,毒素馬上滲出來。 而動物在被宰殺的時候,就是牠最憤怒的時候,這是無形的毒素。  
 
 再來我們看有形的毒素,這一些雞,這一些豬,牠們現在被飼養的環境非常不好。 所以我們看到養雞,一個雞有多大的空間? 多大? 連動都不能動,連頭都限制住,而且怕牠們互相會啄來啄去,連嘴巴都給牠切掉,所以牠每天就是這樣,牠的心情好不好? 牠的心情從出生到現在都不好,所以牠的肉毒素特別多。

 因為都關在一起,所以一隻得病,全都死了,那他損失大了,所以噴殺蟲劑,這些殺蟲劑都噴在誰身上? 再來,因為人要吃得很快,他趕不及,所以本來一隻雞可以養幾個月,現在多少? 好像十八天至三十天左右一隻雞就出來,怎麽養的? 荷爾蒙,怕牠生病,抗生素打下去。

 所以我們吃牠是吃荷爾蒙,吃抗生素,吃殺蟲劑。 而且豬也好,牛也好,雞也好,吃了大量的這些穀物,飼料都是噴灑大量的農藥,因為要很大量提供牠們吃。

 所以有研究報導,一個吃肉的跟喝牛奶的,豆蛋奶的;一個是吃肉的,一個是豆蛋奶的,一個是素食主義者,三個人身上所含的農藥比例,是十五比五點五比一,吃肉的人含的農藥是吃素人的十五倍,為什麽? 他吃那個肉,這些動物都是吃大量的植物,統統把它到牠的胃裡面來,所以吃肉確確實實對我們的健康沒有好處,這是值得我們去好好深思。

📮來稿:【我可是吃素的】

 

 我可是吃素的!

 好多朋友同事會好奇我怎麼吃素? 對吃素也有很多疑問。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幾點體會:一是我為什麼吃素;二是我吃素前後的變化;三是我在網上蒐集到的吃肉和吃素的區別;最後是對於想加入吃素隊伍者的建議。

 先說說我為什麼吃素吧! 我從生完女兒40天那天開始吃素到現在將近五年了。 我現在是處於蛋奶素階段,還沒有達到嚴格素食者階段。 蛋奶素食者指不食用動物的肉,包括肉類、禽類、魚類(或海鮮),但食用蛋類和奶類製品、蔬菜水果等。 而嚴格素食者就是所有動物肉以及動物的衍生製品比如蛋和奶都不吃。

 吃素的緣起呢? 說來話有點長。

 一是受了當時隔壁鄰居影響,認識她時,她已吃素四年,是一名嚴格素食者。

 我問她你不吃肉,連雞蛋也不吃會不會沒有營養啊? 這是我現在也經常被問到的問題。

 她說不會啊! 除了肉蛋奶之外,大自然給了我們那麼多可以吃的東西,各種各樣的蔬菜水果、營養豐富的堅果,還有大米、麵粉等,這些不僅易吸收也不會給身體帶來負擔。

 我說你吃素後有什麼感受呢?

 她說感覺精神狀態很好,體質也變好了,不容易感冒。 吃素會讓身體變好這一點我當時還是持懷疑態度的,可見我們對素食的偏見有好深。  

 吃素的另一個促進因素是懷著二寶那會兒,為了給我增加營養,媽媽從老家親戚那裡給我帶來幾隻活鴿子,大家都認為鴿子營養價值高,不是有“一鴿頂十雞”的說法嗎?

 媽媽用籠子將鴿子關起來,吃完一隻再現殺另一隻。

 不到3歲的大寶看著鴿子很是喜愛,每次外婆給鴿子餵食餵水時他都要湊過去看。

 某一天,媽媽有事出去了,叮囑我把冰箱裡那隻殺了還沒剖的鴿子拿來燉起,從小沒有殺過雞剖過魚的我,拿著菜刀鼓足勇氣、硬著頭皮對解凍了的鴿子開膛破肚。

 結果沒剖幾下,手下傳來的那種冰涼的、肉唧唧、軟塌塌的觸感讓我尖叫一聲跳開。

 我聯想到了以前解剖課上的那些場景,擺在我眼前的不就是鴿子的屍體麼? 這麼一想,頓時沒了食慾,我們人就是這樣,眼不見為淨。

 後來兒子看到籠子裡一隻鴿子都沒有了,就問外婆那些鴿子呢?

 外婆說煮來吃了。

 看到兒子悵然若失的樣子,我也不禁反思,前兩天還在籠子裡鮮活的生命就因為我懷孕了就必須用它的生命來滋補另一個生命,這樣的滋補是不是有些自私和殘忍?

 而讓我直接決定吃素是因為在月子第39天晚上看了一篇很長的文章,具體什麼題目我忘了,反正看完挺有感觸的。

 當時看著身邊熟睡的女兒,生命如此的美好,我不忍心再因為自己的口腹之欲去剝奪其他動物的生命。

 從第二天開始便跟家人宣布我要開始吃素。

 家里人最開始對我的決定不置可否,認為我不過是一時衝動罷了,因為月子裡的我太能吃了,每天可以吃掉9個蛋,兩天可以吃掉一隻雞,這樣的食慾他們不認為我能堅持得了多久,甚至煮了好吃的,還故意湊到我跟前誘惑我說,來嘛! 吃兩口嘛! 香得很喲!

 我意志堅定地說,不吃! 說不吃就不吃! 這一堅持就堅持到了今天。

 在此,也順便感謝一下家人對我吃素的支持,為了照顧我這個素食者,每次都會特意給我吵一個小菜,漸漸地,他們也不像以前那麼愛吃肉了。

 孩子奶奶也經常說,現在覺得肉吃著沒以前香了,還不如小菜好吃呢!

 而我也為了不讓他們做飯為難,如果他們炒肉燉湯什麼的,我就吃裡面的素菜。

 這樣幾年下來,大家也都彼此適應了這種用餐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我剛出月子就沒有吃肉了,但奶水仍然夠女兒吃,甚至還母乳到1歲半才斷奶。

 當然,生大寶那會兒我還沒吃素,也是母乳到1歲,所以認為吃素就沒奶水或者奶水沒營養的是不是啪啪打臉了呢?  

 女兒現在快5歲,可能受我影響,喜吃素不喜吃肉,雖然瘦瘦的,但體質比她哥哥同時期要好得多。

 那我吃素前後都有哪些變化呢?

 吃素前經常感冒,一感冒就容易咳嗽,不誇張地說有時半夜咳得眼冒金星、肋骨連呼吸都痛,止咳藥像什麼枇杷止咳糖漿、橘紅丸、川貝枇杷膏等等沒少吃,但往往效果還不好,沒有個十天半月是好不利索的。

 記得當時怀大寶才3個月時,也來了一次重感冒,五月的天氣,好多人都只穿一件單衣加件薄外套,而我呢? 外面一件防寒服、裡面一件帶絨保暖內衣,即使出太陽我也不敢把防寒服換下來。

 吃素前我還有比較嚴重的便秘,3、4天一次是常事,而且一次至少二三十分鐘,腿都麻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痛苦的體驗?

 而現在呢? 一年到頭很少感冒,偶爾有點感冒,也只是項背有點犟痛,扛一扛就好了。 若還沒好,就用生薑切片加點蔥白熬完水趁熱喝下然後燙個熱水腳,再捂著被子睡一晚,第二天基本上就好了。

 再不濟就加一小包九味羌活丸必然藥到病除。 就這樣,困擾我多年的便秘居然因為吃素不藥而癒了,每天一次,每次五分鐘左右就搞定。 這真是意外收穫。 吃素以來,我的飯量和菜量不減反多,但是我的體重卻多年未變,一直保持在96斤左右,這也是我生孩子前的水平。

 再來說說吃肉和吃素的區別。

 在一篇文章上看到以下內容:蔬菜水果本身帶有生命的力量。

 我們都知道,把這些蔬菜水果放入土地裡能種出新的果實,而肉類放地裡卻只能腐爛。 人吃這些蔬菜水果、種子果實,能夠吸取它們的精華供養自身,而肉類卻是屍體沒有任何好處還會帶來毒素。

 先說有形的毒素,一顆青菜和一塊肉,放在三十幾度的廚房裡,一晚上,一棵青菜雖然也腐爛,但是卻很少;而那塊肉卻惡臭撲鼻,甚至爬滿了蟲子。 我們人體體溫不就是37度嗎?

 再說現在的雞啊豬啊,飼養的環境非常不好。 因為都關在一起,所以一隻得病,其餘也在劫難逃,就像去年的豬瘟一樣,這損失誰受得了? 沒辦法,只好給動物噴殺蟲劑、打抗生素。

 再來,人們每天消耗肉類的速度太快了,而動物自身生長周期根本趕不上,本來一隻雞可以養幾個月,現在多少? 好像十八天至三十天左右一隻雞就出來;以前家裡養一頭年豬,整整一年也就2、300斤左右。

 現在呢? 怎麼養的? 大家應該都清楚。

 豬也好,牛也好,雞也好,魚也罷,大部分都是這樣養大的。 所以我們吃動物不是變相吃進了激素、抗生素和殺蟲劑嗎? 有人又會說,那素菜還不是要打農藥? 大家都知道一個事實,不吃肉餓得快!

 為啥? 因為肉在我們身體裡代謝慢素菜代謝快唄!

 素菜在我們身體裡停留時間短,所以即使殘留有農藥應該也會比肉類裡的毒素對身體危害小吧! 有研究報導,一個是吃肉的,一個是蛋奶素,一個是純素食主義者,三個人身上所含的農藥比例,是15:5.5:1,吃肉的人含的農藥是純素人的15倍。

 吃肉還會吃進一種無形毒素,什麼無形毒素?

 動物被宰殺的時候它的情緒怎麼樣? 人在面臨死亡,情緒怎麼樣? 是恐懼最頂點,身上的所有腺體會分泌出來大量毒素。 而動物在被宰殺的時候,就是它最憤怒最恐懼的時候,這是無形的毒素。

 飼養動物不僅造成資源浪費還給環境增加負擔,飼養動物需要很多糧食,而這些糧食如果給人吃,可以養活很多人,而對環境的影響網上也有很多文章,就不在這裡一一贅述了。

 如果看了以上這些,你也想加入到吃素隊伍裡來,我個人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如果你是無肉不歡者,可以從每天一次肉漸漸減少到兩三天一次到最後不吃,身體慢慢就跟著調整了。

 如果你本身也不是特別愛吃肉,想像我一樣一步到位也可以,前3個月有點難,精神上和身體上都需要適應由肉到素的狀態。

 過了這3個月後,身體狀態在慢慢向好,自己也對於能夠堅持這麼久有一種成就感,這樣的正反饋更容易使我們堅持下去。

 二、我想大家可能最擔心的還是吃素會沒有營養的問題,

 我們單位每兩年組織一次職工體檢,我不僅沒有貧血,也沒有現在很多人常有的高血脂、脂肪肝等等富貴病。

 不僅是我,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像劉德華、陳坤、王菲等等好多明星、名人都是素食主義者,而越來越多的人也認為素食更有利於健康。

 因為不吃肉之後,我們就不會那麼重口味了,簡簡單單的一盤當令素菜隨便一炒便覺得清香四溢,一年四季有那麼多種類的蔬菜水果豆類給我們吃,而且植物蛋白比動物蛋白更容易吸收。

 我想只要不是特別挑食的人,就不用擔心營養匱乏的問題。

 三、素菜味道太淡吃不下,這是很多吃貨不能接受素菜的原因。

 其實現在有很多素食餐廳推出的菜品味道一點不比肉類差! 這就說明不是素菜味道淡,是我們沒找到烹飪技巧而已,網上有很多素食菜譜,只要你下定決心吃素,願意去嘗試,你一定會發現素食也可以成為人間美味。

 怎麼樣? 有沒有勇氣換一種生活方式? 挑戰一下自己的意志,加入到吃素的隊伍裡來吧!

https://www.facebook.com/100070286227696/posts/pfbid036qqa15XUzpbZUbP3x4vuBSZ5FkEKFSZsynnscyxVpHnFuiQxNwgPNoxpn6cxK9kdl/?mibextid=Nif5o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是個好人,為何還會得癌症?Why do you get cancer?

【身體的病,很多都是心病】很多重要的病,生死大病,都是由心而起的。心裡想得開的人,就不容易得癌症,心裡放得下的人,就不容易內傷。

英國牛津大學博士陳惟華醫師 : 腸道細菌代謝【奶蛋魚】的卵磷脂 明顯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佛教徒可以吃肉嗎?

【不吃雞蛋的五個理由】①經典不允許吃蛋②雞蛋是有生命的③雞蛋的營養成分並不適合人④蛋雞的生存環境十分悲慘⑤工業化養雞場污染環境

【如何戒掉吃肉的妙方】怎樣才能戒掉吃肉的習慣?這方法非常簡單,當你想吃肉的時候,就做這樣的觀想:「那是死屍的肉,臭不可聞!」能如是觀想,就漸漸不再有心情來吃肉了。愛吃肉的人,不妨試一試這個妙方吧!

別以為吃(原型食物)就很健康 冷冷的天氣,想要來碗甜湯嗎?小心,熱量找上門。(sweet soup)

㊙️【素食改變人生】素食可以化解災難。素食讓我們變得慈悲博愛。素食帶來家庭和諧。素食讓孩子健康成長。

健康就是存款,快樂就是利息,照顧好自己,既有存款又有利息,世界才屬於你。take care of yourself.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素齋養生》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養生」!遠離那些使你不舒服的人,不聽,不看,不問那個人的訊息,就好比他在你的世界中是根本不存在的,這也是養生之道!

【這些都是由吃肉造成的災難】

早知道吃素這麼厲害,誰還吃肉啊?!

㊙️【吃素的100個好處】

蛋素🈲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柿子、喝豆漿、鵝肉、鱉肉、消炎藥、飲茶。

難怪劉德華“春晚”自曝吃素!劉德華恩師——妙蓮老和尚勸人素食“很固執”:給“人道素食餐廳”講素食餐館經營訣竅。

初一請吃素

這個,《楞嚴經》講,一個吃蔥、吃蒜,吃葷菜的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講經說法,天花亂墜,一切天神護法神都遠離啊。在佛的戒律裡面,由於治病的特殊原由要吃蔥蒜,你都要離開僧團啦。離開僧團,斷吃蔥蒜七天以後,你還要沐浴更衣,才能夠讓你進入僧團。

佛說:末法時代眾生飲苦食毒 - Drink bitter food - eat poisonous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