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要面對臨終冤親債主的干擾,如果你有直接殺生的話】如果你一路吃,吃到臨終,那可能你就不吉祥了。你都沒有處理這個業,一直讓它輾轉相續下去,那就非常不吉祥了。(Two problems must be faced)

🪷 「阿難!是修行人 ,若不斷婬及與殺生,出三界者,無有是處。當觀婬欲猶如毒蛇,如見怨賊。」——《大佛頂首楞嚴經 》(節錄)

🌱【問】:「請問師父,以唯識的觀點,現世還在吃肉的眾生,是不是很容易刺激過去的殺業現前?」

☀【淨界法師 答】:

「是的,吃肉這個問題你不能小看,印光大師他很強調吃素。

吃肉有兩個問題你要面對:第一個是命債,第二個是肉債。

在殺盜淫妄裡面,只有殺生它比較複雜,因為不僅是你的業障,你還跟眾生結一個惡緣,你取它的生命它有恨。這個是命債問題,臨終時它可能會來干擾你。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就算你沒有直接殺生,我都是用三淨肉,我不自殺,不教他,不為我殺,反正它的死亡跟我沒有直接關係。好,這是肉債。即便它做一隻雞,你認為它心甘情願把肉給你吃嗎?它可能不會這樣想。它說我福報差一點,我業障重,做一隻雞,但是做一隻雞有它做雞的尊嚴。你沒有經過它的同意就把它的肉拿來吃,這是肉債。

《楞嚴經》講命債、肉債兩個。那麼這時候你跟眾生結下惡緣了,這是一個問題了。如果這隻雞來生投生到人道,問題不大;它到天上去,它也不會跟你計較,它暫時不會跟你計較;它到地獄去,它沒有能力跟你計較。但是萬一這隻雞投胎以後到鬼神道,那你就要小心了,鬼神有一些小神通的。

所以你看那些 《往生錄》,有些人殺了很多的狗、貓,臨終時冤親債主來干擾他,很多啊。如果你跟眾生結的惡緣,它剛好到鬼神道,你要注意了,這對你是個乾擾。這是第一個,外力的干擾。

再看看你自己的業障。吃肉為什麼問題嚴重呢?因為你要數數現行,你每天都得吃,這是個問題。當一個行為是數數現行時,這個業的勢力是很強大的 。它不像有的業是你偶爾造一次,你每天都得面對。除非你每次吃肉時都很慚愧,這是你唯一的希望。如果你一定要吃肉的話,你就“哎呀,對不起!我實在不想吃你,但我也沒辦法”。你向佛菩薩懺悔,然後再去吃它,這樣子。每一次都要做,每一次喔,否則你就是數數現行,增長廣大。所以,業力可怕, 像滾雪球一樣輾轉相續。即便是一個微小的過失,當它變成相續時,這個力量就不得了了,所有的業力最可怕就是相續。雖然吃肉本身,你是沒有直接殺生 ,但是你每天做,這個地方問題嚴重。

《楞嚴經》講一個觀念,吃肉它不僅是罪業而已,《楞嚴經》講得更嚴重,說你經常吃肉的人,它會斷你的菩提善根,你大悲心不容易發起來。你經常吃肉 ,這個肉吃久了以後,你看到眾生有痛苦,自己就沒感覺。你說怎麼這樣子呢 ?我已經受了菩薩戒啊。你當初的菩薩戒戒體沒了,你知道嗎?斷大慈悲善根 種子,這很可怕!我們很少看到佛陀說吃一個東西,吃久會影響心情,因為本來飲食是一個物質;只有肉,吃久了以後,你的個性會改變,思考模式改變了,變成冷漠無情了,這個地方你要小心。所以,你有兩種損失:第一個,增長生死罪業;第二個,你的善根慢慢地受到破壞。你好不容易聽經聞法,修慈悲觀,那種善根卻被破壞。

還有一個問題:

你可能要面對臨終冤親債主的干擾,如果你有直接殺生的話。

除非你設一個目標:你什麼時候開始吃素,你一定要有一個收尾,在臨終之前要有一個收尾。

然後在這過程當中,每一次吃肉,盡量不直接殺生,盡量生慚愧心,而且在臨終之前,一定要有一個收尾。

如果你一路吃,吃到臨終,那可能你就不吉祥了。你都沒有處理這個業,一直讓它輾轉相續下去,那就非常不吉祥了。」

~淨界法師

☀《大佛頂首楞嚴經 》
https://cbetaonline.dila.edu.tw/zh/T0945

◎ ◎        ◎      ◎       ◎    

💚 吃素是福!

請菩薩們慈悲幫助,每多一餐素食,眾生就少受了一些苦難,法界也多了份安樂!感恩!

多吃一餐素食,少夾一塊肉,無盡福業在其中!

🙏🏼 天災人禍時有耳聞,不管您在世界哪個角落,請大家時時於身、口、意中具足慈悲,靜心憶佛念佛,戒殺、吃素、護生和放生,隨喜善行,讓我們共同祝禱,世界和平安樂,風調雨順,災難泯除,戰爭止息,並願一切眾生福慧增長,斷惡修善,早證菩提!

南無阿彌陀佛 Namo Amituofo 108x
南無觀世音菩薩 Namo Guan Shi Yin Pusa 108x 
嗡嘛呢吧美吽 Om Mani Padme Hum 108x

請常念常憶 南無觀世音菩薩
Please Recite Namo Guan Shi Yin Pusa (silent within your heart or out loud) and Miss/Thinking of Namo Guan Shi Yin Pusa Often.

請繼續像 觀世音菩薩一樣, 對所有一切法界的眾生 慈悲。
Please be like Guan Shi Yin Pusa, spread Compassion and Loving Kindness to all sentient beings.

*文章/圖:轉載

管理員 admin 
合十_/_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3818465862/posts/pfbid02JitxNZtGpztZNVjbi8iaMBFUs91uuAb5gbBRwyHtgrZ8VGEQGnWL8S5c1JkSM65pl/?mibextid=Nif5oz

吃肉有兩個問題你要面對 英文
There are two problems you have to face when eating meat.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素的好處:素食者心是“素的”,是慈悲的,所以,他們的心如陽光,能照見萬物花開。|食素的功德利益|素食的益處|素食九點理由|素食的好處極多。

《勸醫士》淫欲關頭,他人看破較難,醫家看破就容易。為什麼?

【食肉犯五常】(carnivorous destruction five constant virtues)

全街火災,素食館免!?這件事發生在臺中興中街。追憶當年災情,實乃令人心悸。

【蛋不是素食,且傷身】英國數據顯示:為了供應人吃蛋,被「大屠殺」死亡的小公雞數量高達「每年」70億生命!研究顯示:吃蛋對人體傷害甚大!

純素 Vegan / 純素主義或全素主義(英語:Veganism),有時音譯為維根主義,是一種哲學和生活方式,志在盡可能排除對動物的剝削與虐待,反對動物作為商品的現狀。

通靈人終於揭開蔬菜水果千年宇宙驚異的投生之謎?蔬果喜歡讓人吃嗎?吃蔬果算殺生嗎?葷素是相同嗎?要少吃秋葵及香花(桂花等)料理,為什麼? - YouTube

奇跡!關於人體自癒的重大發現:癌症自癒源於心臟!

【"吃肉"是人世間最慘惡事】舉世皆不以為非,殊不知所有的血海深仇,災難惡疾都是從「吃肉殺生」而來。別以為你每天布施行善,做很多的功德,要知道單單你天天吃肉殺生這一惡事,就把所有的功德都賠光了,所以要改善,第一要先從「戒殺吃素」著手!

你的午餐吃什麼?吃肉、吃菜、吃飯、喝水,也吃進塑膠!(eating plastic)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玄一素齋養生》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養生」!遠離那些使你不舒服的人,不聽,不看,不問那個人的訊息,就好比他在你的世界中是根本不存在的,這也是養生之道!

【這些都是由吃肉造成的災難】

早知道吃素這麼厲害,誰還吃肉啊?!

㊙️【吃素的100個好處】

蛋素🈲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柿子、喝豆漿、鵝肉、鱉肉、消炎藥、飲茶。

初一請吃素

難怪劉德華“春晚”自曝吃素!劉德華恩師——妙蓮老和尚勸人素食“很固執”:給“人道素食餐廳”講素食餐館經營訣竅。

這個,《楞嚴經》講,一個吃蔥、吃蒜,吃葷菜的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講經說法,天花亂墜,一切天神護法神都遠離啊。在佛的戒律裡面,由於治病的特殊原由要吃蔥蒜,你都要離開僧團啦。離開僧團,斷吃蔥蒜七天以後,你還要沐浴更衣,才能夠讓你進入僧團。

佛說:末法時代眾生飲苦食毒 - Drink bitter food - eat poisonous food